其他宗教

明清以來善書叢編 續輯

書籍編號
27208060
ISBN碼
978-957-17-3318-0
裝訂方式
精裝18冊18開
出版日期
2021-10-01
作者
王見川、柯若樸(Philip Clart)、侯沖、范純武、游子安 主編
售價
NT$ 22200
《明清以來善書叢編》續輯是初輯的姊妹編,其中收錄清末至1980年代間,在中國大陸以及台灣流行的重要善書。如《傳家寶》《不可錄》《同善錄》《得一錄》等。這套書可說是涵蓋百年來中國一般民眾文化的精華,是理解其時中華文化同一性的寶貴資料。總之,《明清以來善書叢編》初輯、續輯,可說是繼《福壽寶藏》(1936)之後,首次大規模收集明清至民國時期中文善書的出版,絕對是想要深入認識近代以來華人的一般思想構成不可或缺的文獻。

【作者】
王見川:南臺科技大學通識教育中心助理教授,國際著名民間宗教、神明信仰與民間文化專家。

Philip Clart (柯若樸):德國萊比錫大學(Leipzig University, Germany)中國文化與歷史教授,西方著名期刊《中國宗教》(the Journal of Chinese Religions)主編,國際著名台灣與近代中國文化與宗教專家。

侯沖:上海師范大學哲學系教授,國際著名漢傳佛教儀式及其文獻研究專家。

范純武:臺灣東海大學歷史系教授,著名近代中國救世團體、照相與宗教傳播專家。

游子安: 香港珠海學院中國文學系副教授,國際著名明清時代善書與慈善事業、華南及海外道教專家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