道教典籍

養壽怡生:東亞道文化養生的多元視野

書籍編號
21100007
ISBN碼
978-957-17-3331-9
裝訂方式
平裝1冊25開
出版日期
2022-06-30
作者
謝世維
售價
NT$ 516
東亞的養生以道文化為基石,在歷史長流中,衍生出豐富燦爛的養生文化,在醫療、保健、休閒、養心、健體、修練等層面都開展出獨特的體系。本書由八個篇章所組成,由中、日、韓、以學者共同針對東亞養生的主題去探討。除了一般的養生、靜坐、氣功,在東亞最有特色的莫過於丹道。本書集合東亞的學者從歷史的角度以及當代的觀察,來建構出東亞養生文化在古代與當代的變化與調適,形塑東亞養生健體、修心練形的多元文化。(華人文化主體性研究叢書B3009)

【主編】
謝世維,現任政治大學宗教研究所特聘教授,曾任美國普度大學、加州柏克萊大學訪問學人。著有《天界之文:魏晉南北朝靈寶經典研究》、《大梵彌羅:中古時期道教經典中的佛教》、《鴻濛妙觀:道教文化研究之多元面向》、《道密法圓:道教與密教之文化研究》等專書以及中、英、日文學術論文數十篇,編著有《《太上洞玄靈寶空洞靈章經》校箋》、《經典道教與地方宗教》、《華人宗教與國族主義》、《諦觀法界:東亞視域下的華嚴思想》、《道法縱橫:歷史與當代地方道教》等著作。